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超强厄尔尼诺来袭 携程大数据让航班延误险理赔更简单

超强厄尔尼诺来袭 携程大数据让航班延误险理赔更简单

2015-12-23 分享到:

导读:台风“鲸鱼”近日登陆海南,当天即造成三亚机场取消54架次航班。与此同时,申城迎来梅雨季,暴雨导致上海两大机场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,部分航班取消,旅客出行受阻。进入6月份以来,强降雨天气袭击南方多地,背后“黑手”是厄尔尼诺。

业内专家提醒,今年厄尔尼诺极有可能是史上最严重的一次,将造成我国南方持续性强降雨天气。携程机票专家表示,强降雨势必对航班造成影响,旅客出行需多加留意,携程将凭借大数据技术,帮助旅客克服航班变动困扰。 

超强厄尔尼诺来袭 携程大数据让航班延误险理赔更简单

超强厄尔尼诺又来了!

厄尔尼诺是指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大面积异常升温的现象。厄尔尼诺现象通常会导致我国南方梅雨时期从通常的5月中旬推迟到6月。在厄尔尼诺年份通常会出现北旱南涝。

据美国国家大气监测组织称,今年的厄尔尼诺格外的强劲,为近20年所罕见,很有可能是史上最强厄尔尼诺。众所周知,1997-1998年的天气是超强厄尔尼诺的最明显表现,造成我国长江中下游出现特大洪涝,今夏的厄尔尼诺在持续发展增强阶段,会否超越1997年尚待关注,但目前已造成长江中下游地区多轮强降雨,导致各地区航班延误、取消状况频发,严重影响旅客出行。

本月出差北京的王先生在回程时碰上雷电暴雨天气,原定航班被取消后,他改签另一航班结果又被取消,再次改签才成功登机。一天之内他2次航班被取消,来回3次安检,回家的路程可谓一波三折。在今年夏天,跟王先生“同病相怜”的旅客将不在少数。

整合航班大数据应对航班变动

携程作为国内领先的机票平台,面对厄尔尼诺的强势来袭,在航班变动频发的时节里,已经利用大数据保障着旅客的出行体验。

据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,通过捕获航班信息的大数据,携程实现航班变动主动确认提醒和App自助服务两大特色功能,协助旅客对应航班变动。

根据航班变动发生时间的不同,携程确认航班变动信源有所不同。当航班变动发生在航班起飞前一天以上,携程客服将优先确认航空公司发布的航班变动公告,第一时间通过短信为旅客推送航空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,告知旅客所乘坐航班的变动情况;遇到当天突发航班变动,航空公司公告不能及时发出时,携程客服团队转为关注携程系统内的航班动态数据,结合大数据系统的分析,客服人员能够及时分辨当天出现的航班变动并依据紧急程度,电话直接通知客人,提供航班变动情况及可改签航班的信息,帮助客人解决难题。

除了等待携程客服的通知,旅客可以通过携程App的航班动态模块,自助式地随时随地查询所预订的航班情况,完成退票、改签、取消订单、在线值机等操作。

创新延误险产品简化理赔

航班延误、取消等状况频发,不但耗费旅客的时间成本,甚至造成经济损失。航班延误险逐渐成为旅客飞机出行的新宠儿。

然而,不少旅客抱怨航班延误险理赔太麻烦,要完成下载填写“索赔申请表”,找航空公司开“航班延误”盖章证明等“规定动作”,繁琐的手续让旅客望而却步。究其原因,是保险公司与航空大数据未联动导致的结果。

保险公司凭借数据后台可直接系统判定投保人的航班实际情况时,航空公司延误证明单便不再是报销的必须。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,旅客在携程上购买航班延误险出险后,将无需由航空公司出具书面延误证明,携程与保险公司已进行技术合作,将根据民航系统的信息自动判定该航班的延误情况,进行理赔,一切变得简化。而据携程的最新数据显示,携程航班延误险销量已翻倍。

旅客张女士乘坐由上海飞往重庆的航班,飞机落地时已比原定降落时间晚了近4个小时,随即张女士的手机接收到来自保险公司的出险通知短信,她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简单填写信息后完成报案,不久,赔款就“落进”她的银行账户了。

低价开放机场贵宾室预订

如果旅客遭遇航班延误,在舒适的机场贵宾室候机也不失为消磨漫长等待时光的好去处。以往头等舱、商务舱的乘客,航空公司的金卡会员,或者银行、电信运营商的贵宾客户等“高富帅”人群专属的机场贵宾室,如今普通乘客同样可以入座。

携程面向购买经济舱机票的用户,已经推出贵宾室预订服务且价格亲民,最低只需28元。结合机场贵宾室数据和航班大数据,用户只需在携程预订机票时同时勾选预订“贵宾休息室”,系统将会根据航班的航站楼智能匹配最方便的休息室,选定付款后,用户会收到短信,届时出示短信中的二维码即可体验“地面头等舱”。

休息室提供餐食畅饮、稳定的wifi网络、可办公的沙发桌椅等配套设施、儿童乐园、按摩椅设施等服务,部分机场休息室还提供快速安检通道、代办登机等服务,让旅客节省时间,邂逅从容。

据悉,携程是目前OTA中唯一可在线预订休息室的平台。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,休息室预订的推出是携程研究客户需求后提供的创新式差异化服务,继承着携程所秉持的“两个放心”服务理念。携程今后将继续秉持“两个放心”的服务理念,不断推陈出新,利用大数据进一步完善客户体验,保障客户出行。

 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柴占巨

新疆 昌吉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15309026562 2019-01-15

中国人寿保险靠谱吗?不让退保

最好不要退,否则会损失很多!你要问清楚是什么保险  2019-01-15
李先生 2017-11-21

个体参保和职工参保哪个退休后待遇高?

目前职工养老保险稍高,将来也会统一标准的,是属于自由身份者  2017-11-22
陈杰 2017-07-21

陈杰的求职简历

欢迎来电咨询或微我,同号  2017-07-24
李文 2017-07-24

李文的求职简历

你好,欢迎加盟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机构!欢迎来电咨询或微我!  2017-07-24
李祥 2017-07-24

李祥的求职简历

你好,欢迎加盟中国平安综合金融机构!V信同电号,可以添加欢迎随时留言或来电  2017-07-24
马晨辉 2017-07-07

请帮我制作一份平安福的计划书

你好,很高兴为你服务!你有社保吗?能否详细告诉我具体情况以便更好的为你设计计划书  2017-07-20
左德勇 2017-06-13

咨询太平超e保医疗保险

平安的e生保高达600万的保障值得拥有!  2017-06-13
甘先生 2017-06-13

咨询太平能够避债避税的险种

真正能避税避债的保险大部分是健康险而不是理财险,无论资金投入大小平安都能为你提供最好的服务  2017-06-13
2017-06-13

想了解信诚金惠康

您好,中国平安的少儿平安福保额高达40万元,一年交费在9000左右,想了解的咨询我  2017-06-13
陈 2017-06-13

想了解安联安康福至健康保险?

您好,中国平安的平安福一款低交费高保障,保障全管终身的健康保障产品  2017-06-13

更多 签单分享

沃保客户资源签单

客户通过沃保咨询重疾险,沃保推荐我客户,经过见面详谈沟通对比,客户决定购买平安福。客户很有素质和专业知识,认可服务信任签单...

签单 11817.0000 2017-01-03

法律免责声明: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。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、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。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、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,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,亦不做任何陈述。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。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.pingan.com (或www.pa18.com)上的介绍为准。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